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单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发布时间: 2018-04-28 16:11 | 【 【打印】【关闭】

SEMINAR 

The State Key Lab of 

High Performance Ceramics and Superfine Microstructure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单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董庆峰  

  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53日(星期四)10:00 

  地点:长宁园区4号楼14楼第一会议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联系人:黄富强52411620 

     

  报告摘要:  

  有机-金属-卤素钙钛矿材料因其优异的光电性质近年来受到极大关注基于钙钛矿材料的太阳能电池性能在短短几年内已经提高至23.3%显示了极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本次报告基于钙钛矿单晶材料生长及器件研究,探索单晶钙钛矿材料基本光电性质及突破钙钛矿电池性能、成本、稳定性等瓶颈的新途径。我们实现了微米级厚度钙钛矿单晶的可控制备,基于薄单晶,我们制备了具有优异稳定性的效率达17.8%的单晶钙钛矿电池。 

    

  代表文章: 

  Science, 2015, 347, 967.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7, 8, 1890.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6, 7, 12806. 

  Advanced Materials, 2016, 28, 2816. 

  Advanced Materials, 2016, 28, 6734. 

  Science Advances, 2017, 3, e1602165.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016, 9, 867.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015, 8, 2464.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015, 5, 1544.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014, 7, 2359. 

                         

  主讲人简介:  

董庆锋博士,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研究方向为钙钛矿光电转换材料及器件,近期主要研究兴趣为高效稳定的单晶钙钛矿电池。近年表论文60余篇,SCI他引5400余次,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包括Science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另有多篇重要合作文章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Nanotechnology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