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海洋环境水下电磁特性及对测量传感器的需求

发布时间: 2019-03-12 11:04 | 【 【打印】【关闭】

SEMINAR
Artificial Crystal Research Center,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题目:海洋环境水下电磁特性及对测量传感器的需求

报告人:岳瑞永

中船重工760研究所

 
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上午9:00

地点: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10号楼2楼会议室

联系人:罗豪甦 狄文宁(021-69987760)

 

报告摘要:
海洋中由于地磁变化、海水运动以及工业干扰等因素存在频率丰富的海洋环境水下电磁场信号。研究海洋环境水下电磁场特性,在海洋电磁学、海洋电场测量、海洋灾害预报以及海洋电磁通信等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报告介绍了海洋环境水下电磁场主要产生机理、典型环境下海洋环境水下电磁场基本特性,分析了极低频水下电磁场在浅海环境下的分布规律和传播特性,介绍了海洋环境水下电磁信号的感知方法和观测方式,针对应用论述了海洋环境水下电磁观测对传感器的需求。

主讲人简介:
岳瑞永,中船重工760所,研究员。承担多项科研项目,从事船舶和海洋环境水下电磁特性与测试技术研究,获省部级科学技术2项、集团技术发明和科学技术奖7项,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中船重工集团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