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人工晶体中心学术报告:超短超强激光走向中红外新波段和涡旋新光场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45 | 【 【打印】【关闭】

人工晶体中心学术报告 

Seminar

  Artificial Crystal Research Center,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超短超强激光走向中红外新波段和涡旋新光场

 

报告人:谢国强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时间:201862810:00 

地点:嘉定园区G3(第二会议室) 

联系人:郑燕青、涂小牛(6998 7762 

 

  报告摘要: 

  传统的超短超强激光主要局限在近红外波段,空间光场主要为高斯光场。受强场物理等物理需求的驱动,近年来超短超强激光开始向中红外新波段和涡旋新光场发展,这显著的拓展了传统超短超强激光的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在本报告中,报告人将介绍团队在100TW中红外强激光研制方面的主要进展,以及在超短涡旋激光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历: 

  谢国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红外超短和超强激光、新型涡旋光场技术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pplied Physics Reviews, ACS nano,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Optica等期刊上发表SCIE论文100余篇,被SCIE论文引用2200余次,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7项(其中美国专利7项)。目前担任上海市激光学会副理事长,Scientific Reports, 红外与激光工程期刊编委。曾获得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2018)、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7)、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唐立新优秀学者奖(2017)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