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王坚主任考察上海钠硫研制基地

发布时间: 2009-08-21 16:01 | 【 【打印】【关闭】

   2009年8月19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信委)王坚主任率装备产业处、电力处及办公室负责人等考察了上海钠硫研制基地,上海电力公司滕乐天总工程师、技发中心俞国勤主任、上海硅酸盐所罗宏杰所长、杨建华副所长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王坚主任参观了钠硫电池中试线,观看了硅酸盐所新能源项目的实物展,并听取了大容量城网储能项目汇报。

   王坚主任对钠硫电池研制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在研制出大容量单体电池同时,推动了一批自主创新的装备,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路,也是产学研的典范。王坚主任指出,智能电网是国家电网公司的重点项目,也是上海市在大力推进的项目,钠硫储能电池是智能电网的重要构成部分,是智能电网的具体化。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钠硫电池关键技术取得突破,下一步希望钠硫基地具体思考产业化工作,将产学研与需求联系,做到官需产学研。做好产学研结合的第一是推攻关,第二推中试,第三推批产,真正将钠硫电池变为市场需要的产品。同时需要考虑标准、专利、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工作。经信委会尽力将储能电池列为上海市九大高新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