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数字化档案室离线管理与利用示范项目通过终审验收

发布时间: 2009-12-23 15:46 | 【 【打印】【关闭】

  12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验收组,对上海硅酸盐所数字化档案室离线管理与利用示范项目进行了终审验收。验收会由屠跃明馆长主持。陈立东副所长和刘岩副所长出席会议。

  验收组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数字化档案室离线管理与利用示范项目的建设完善工作汇报、北京盛赞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最终执行情况说明及项目终审验收用户测试报告,现场观看了该项目系统功能的演示。验收专家们认为,该项目提出了档案信息化离线管理的新理念,通过灵活的管理功能和途径可以很好地解决档案管理工作中的个性化需求,为解决科研院所涉密数字化档案信息管理与利用探索了一种新的管理方法,将会有效提升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所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

  项目终审验收组在会上达成一致意见: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数字化档案室离线管理与利用示范项目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各项功能指标符合要求,验收合格。

  屠跃明馆长对上海硅酸盐所数字化档案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作为院内档案数字化管理的首次试点,该项目建设在中国科学院院属研究所将具有积极的项目示范和推介意义。陈立东副所长和刘岩副所长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将继续高度重视上海硅酸盐所档案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档案的有效利用。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