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召开200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09-12-24 13:57 | 【 【打印】【关闭】

  2009年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200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顺利召开。丁传贤院士、孙晋良院士、胡行方研究员等实验室发展顾问,罗宏杰教授、吴国庭研究员、朱美芳教授、沈红卫教授、宋志棠研究员、赵小翔研究员、韦平高级工程师、宋力昕研究员、祝迎春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一处处长王东和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教授主持。罗宏杰所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发展顾问和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各位专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宋力盺研究员所作的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2009年度工作汇报。报告总结了实验室一年来各项工作情况,包括各研究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学术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在研课题及到位经费、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开放基金执行情况等。会议还听取了学委会委员沈红卫教授所作的“Z94.3A重型燃机的简要介绍”和朱美芳教授所作的“有机/无机杂化功能材料及其应用”特邀学术报告。

  委员们审议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挂牌一年来在学科方向凝练、科研进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实验室在研究方向的调整、加强学科交叉、国内外合作交流及2010年度开发课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还参与了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刘宣勇研究员、陶顺衍研究员以及赵丽丽副研究员分别作了“新型生物活性涂层研究”、“新型高温热障涂层的研究进展”和“空间对地观测系统关键材料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所内部分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三位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必将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200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罗宏杰所长致欢迎辞


研究人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