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法国圣戈班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0-01-04 15:22 | 【 【打印】【关闭】

  12月23日上午,法国圣戈班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罗宏杰所长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

  科技一处王东处长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组织机构、研究领域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高彦峰研究员、王文中研究员、黄富强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高智能窗用温控节能膜、高效光催化材料与器件、纳米结构材料和器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圣戈班集团的研发总裁、法国科学院院士Didier ROUX先生对圣戈班研究领域做了简要介绍,阐述了作为房屋和建筑领域的世界领先者,圣戈班为新兴国家节能和环保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所作的努力,并希望与上海硅酸盐所建立互利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人才培养与交流,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和国内市场。

  圣戈班集团自1985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集团至今已在华设立了46家企业及公司,针对不同市场分别为以下领域服务:平板玻璃、汽车玻璃、保温隔音材料,石膏建材、陶瓷塑料、磨料磨具、管道系统及建材分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