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0年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3-11 08:42 | 【 【打印】【关闭】

3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综合档案室组织召开了2010年档案工作会议,全所20余名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档案室主任吴瑞主持会议,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综合档案室首先向与会同志汇报了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计划。过去一年,除常规的各分类档案基础工作及利用工作外,离线管理数字化档案室建设工作也卓有成效,是我院“第一家离线管理数字化档案室”。综合档案室提倡大家把有价值的文件都放到综合档案室来进行安全有效的保管,以保持所历史发展资料的延续性。

随后,几位兼职档案员演示了数字化档案室2002~2006年文书档案全文检索光盘的操作。会议邀请了曾任多年兼职档案员的人力资源处赵新、保障管理办公室虎磊等和与会同志分享心得和经验,交流做好档案工作的体会。工会主席李树菊也在会上强调了做好内勤工作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性。

为提高各部门归档意识和档案员工作水平,综合档案室还在会上进行了档案基本知识的培训,讲解了文件归档的操作规程。

最后,刘岩副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档案工作的新进展,并对档案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做好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年所庆时,档案就在所志、画册编撰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我们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数字化档案室建设,提高档案利用效率,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服务。

上海硅酸盐所2010年档案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