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钠硫电池研发团队荣获上海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0-04-29 15:22 |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在市委党校召开2007-2009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钠硫电池研发团队榜上有名。温兆银研究员代表研发团队出席了表彰大会并领奖。

上海硅酸盐所钠硫电池研发团队是一支由63人组成的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队伍。研制团队面向国家能源及智能电网关键技术需求,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开展大容量城网储能电池研究。研制成功650Ah大容量单体电池,实现了从单体电池到电池模块的跨越,建成年产2兆瓦钠硫电池中试线,实现了钠硫电池制备关键装备国产化,攻克成套技术,成功实现10KW钠硫储能系统示范,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团队敢于拼搏,以3年时间走完了日本10年所走的研发路程。荣获两院院士评选的2009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钠硫电池研制工作引起广泛关注,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俞正声书记、韩正市长等领导先后视察了研制基地并给予肯定。 

所工会

20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