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召开2010年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5-07 08:03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2010年度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0年4月20日在中试基地青年公寓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中试基地常务副主任杨建华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十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杨建华首先向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委员汇报了中试基地2009年的生产、研发工作情况和2010年工作计划,并征询了各位委员对2010年研发项目的部署意见。

中试基地任国浩研究员、朱勇博士,人工晶体研究中心许桂生研究员、熊巍助理研究员分别就他们申请项目的应用需求、研究基础、技术路线及方案、节点目标等进行了汇报。他们的项目涉及新一代强子对撞机用闪烁晶体、暗物质探索用晶体方面的探索和开发。

在听取完项目申请人的汇报后,各位委员纷纷发言,对项目的创新性及方案可行性、项目执行意义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一些具体技术路线的建议。委员们十分支持中试基地项目部署面向全所各中心的做法。

此次会议持续了近3个小时,杨建华主任代表中试基地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会议和对中试基地工作的鼎力支持。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召开2010年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中试基地常务副主任杨建华主持会议

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