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5-21 08:44 | 【 【打印】【关闭】

2010年4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1号楼23层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陈立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常江,徐汇区中心医院院长朱建民、骨科主任朱海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陈立东副所长主持。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会议选举成立了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任命了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讨论通过了《生物材料研究科研启动经费管理办法》和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2010年工作计划。

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为:理事长陈立东,副理事长张旭、朱建民,理事常江、朱海波。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由常江担任,副主任由朱海波担任,翟万银担任办公室主任,贾晶莹担任副主任。

理事会讨论决定,中心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明确科研启动经费的申请人为硅酸盐研究所和徐汇区中心医院的研究人员,不属于公开课题,并初步确定了课题资助的评审过程和要求;为了确实贴合临床,双方将组织召开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的对接会,介绍双方的研究情况,探讨分析临床迫切解决的问题,从中发掘能确实解决临床问题的研究课题,明确研究方向和目标,切实保证课题的实施,最终希望能解决临床长久所不能克服的问题。

理事们一致认为,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的成立对研究所和医院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建议双方应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联络,互相参加学术活动并进行深入交流以期发现新的研究方向和合作领域。双方可以充分利用研究人员的高端研究技术,结合临床医生的诊疗经验,在深入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发掘临床问题、确定研究方向、解决实际问题,将项目做实,切合临床,并努力争取产业化,最终能产生对国家医药卫生事业有切实帮助的技术和产品。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