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连洲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0-05-21 08:49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郑学斌研究员和祝迎春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连洲博士于2010年5月7日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作了题为“Design of Semiconducting Nanomaterials For Photo-electrochemical Energy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

王连洲博士是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所友,先后留学日本和澳洲,现就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在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功能性材料相关的研究。

报告中,王连洲博士就用于光电化学能源转换的半导体纳米材料设计为大家作了生动详尽的介绍,吸引了大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给大家或是在科研方向,或是实验方法,或是思想上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启发。最后部分的提问互动环节,在提问与互答中,更是撞出了不少科研的火花。

整个学术活动在智慧而又欢乐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连洲博士在上海硅酸盐所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