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在市科技系统世博科技知识风采大赛中科院在沪单位组中获冠军

发布时间: 2010-05-24 16:24 | 【 【打印】【关闭】

2010年5月22-23日,由市科技团工委举办的“科技添彩世博,知识点亮青春”市科技系统世博科技知识风采大赛初赛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举行。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系统各单位热情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有来自科技系统的28支队伍报名参赛。初赛分四组进行,每组的冠亚军进入决赛。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中科院在沪单位组中技压群雄,夺得桂冠,成功挺进决赛。

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由所地合作处职工沈沪江、07级硕博研究生陈雨、陈风、徐颖等4人组成,在所团委的组织下,4位队员克服困难、积极筹备,在10天的准备时间里不仅要背熟知识竞赛题库和有关材料,还要重新排练了风采展示节目。初赛中,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在知识竞赛环节获得了170分,位居第二;在其后的即兴演讲环节,沈沪江凭借准确的审题、机智的临场反应、良好的演讲素质、大气的台风获得评委和观众热烈掌声;在风采展示环节,青年自编自导的三句半以其新颖的形式、生动的表演引得观众阵阵笑声。最后,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冠军,生科院营养所获得亚军,上海技物所获得季军。

团委

市科技系统世博科技知识风采大赛初赛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代表队认真答题

沈沪江进行即兴演讲

风采展示三句半表演

参赛选手、主要组织人员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