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展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6-08 10:27 | 【 【打印】【关闭】

为了促进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010年5月21日,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展了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活动。实验室谢有桃副研究员和辛世刚副研究员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等离子体喷涂在硬组织替换材料中的应用”和“微弧氧化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并且吸引了所内不少研究生参与。实验室副主任郑学斌研究员主持了活动。

谢有桃博士的报告层层递进,首先从表面化学组成、显微结构等方面分析了影响硬组织材料生物学性能的因素,然后就等离子体喷涂在硬组织替代材料方面的应用做了简单介绍,并就现有生物涂层急需解决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总结和展望。

辛世刚副研究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微弧氧化这种涂层制备技术的研究进展,阐述了微弧氧化涂层的制备方法、性能、微观结构及生成机理,并结合航天背景,介绍了微弧氧化涂层的应用。

报告间隙,科研人员、研究生与报告学者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活动不仅拓宽了研究生们的知识面,也增进了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交流活动今后将定期进行。

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