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路甬祥院长、江绵恒副院长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0-06-18 14:42 | 【 【打印】【关闭】

  2010年6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在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等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路甬祥一行首先视察了大容量钠硫储能电池项目的中试生产线和产业化基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产业化情况。随后路甬祥一行听取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作的关于近年创新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思考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人员座谈。

  路甬祥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近几年的改革发展以及钠硫电池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他指出,硅酸盐所在“两个面向”的指引下,通过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的努力,进入了一个很好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在能源材料方面有很大的进展。钠硫电池经过30多年的坚持与努力,不仅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而且与企业合作,在产业化、系统解决方案方面取得进展,并已接入国家电网运行了相当长的时间。希望继续加强与企业结合,促进创新链条延伸,提高系统性和工程化水平,为我国智能电网和电力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路甬祥强调,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应对能源、资源、气候、环境、国家安全等多方面的挑战时,根本的是要依靠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走一条科学的、绿色的、创新的、智能的发展道路。党、国家和人民对中国科学院寄予了殷切厚望,全院同志务必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科院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深刻认知当前与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我国国情,深刻认知国务院支持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的重大战略意义,认真分析总结我们在价值理念、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努力方向,认真考虑研究所实施“创新2020”的基本思路和重大改革举措,解放思想、提升理念、革新体制、创新管理,切实推进“九个转变”,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路甬祥院长、江绵恒副院长等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路甬祥院长与科研人员座谈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