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庆祝第23个敬老日暨集体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0-18 08:17 | 【 【打印】【关闭】

2010年10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庆祝第23个敬老节暨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科技系统退管会副主任刘建平等应邀出席会议,所离退休老同志106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工会主席、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树菊主持。

刘岩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祝老同志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他向老同志简要介绍了硅酸盐所近十年来科研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指出研究所的发展与每一位老同志的贡献是分不开的,最后祝老同志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在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书记吴贤娟同志主持下老同志进行了“老年风采展示”。赵余星六次赴世博参观采风,以音乐相册的方式展示了世博园区所有展馆的风采。夏期明以“情系书画,绚丽多彩”为题,展示了退休后在老年大学的习作书画78幅。王文在老年大学学习摄影与中医养生理论与实践,介绍了其学习心得,播放了在“老小孩”网站中关于“老年保健与健康”的视频。王佩玲的京剧《梨花颂》、薛文龙的沪剧《人盼成双月盼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老寿星们一起拍照留念,并在食堂一起吃了长寿面,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敬老日。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庆祝第23个敬老日暨集体生日活动

老同志兴致勃勃地观看“老年风采展示”

参加敬老日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合影留念

 所工会

退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