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江绵恒、施尔畏副院长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0-12-09 12:58 | 【 【打印】【关闭】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施尔畏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考察调研,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主持会议。

所长罗宏杰在调研会上就上海硅酸盐所近期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报告,介绍了硅酸盐所的基本科研情况,总结了“十一五”科研工作组织特点,认真分析了4类科研管理模式和实践,即项目部管理模式和实践,PI Cluster管理模式和实践,准企业管理模式和实践以及R&P管理模式和实践,并汇报了硅酸盐所未来发展规划及落实措施。

施尔畏副院长在听取报告后,再次重申并强调了江绵恒副院长在高技术片所长联席会议上提出的“前瞻性、大科学和MOP”理念。他希望,硅酸盐所能有效整合全所资源,在管理体制上力求创新,打造更多项目部的科研模式;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打破惯性思维,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江绵恒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对硅酸盐所在科研活动体制模式方面所做的4个探索与改革,特别是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高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硅酸盐所率先提出的“三维发展模式”非常符合发展规律,有利于发挥科学院先导性、火车头的作用,从而营造一个平衡、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体系。江绵恒副院长强调,硅酸盐所今后要加强前瞻性的战略部署,包括新材料、新工艺技术的探索和应用,努力实践三维发展,研制出经得起社会、经得起历史、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成果。

江绵恒、施尔畏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复合材料、大尺寸光学部件实验室,以及嘉定新园区建设工地。

综合办公室

江绵恒、施尔畏副院长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江绵恒、施尔畏副院长一行参观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

江绵恒、施尔畏副院长一行视察硅酸盐所嘉定新园区建设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