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成功举办“硅苑流光”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 2011-01-10 16:44 | 【 【打印】【关闭】

2010年12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硅苑流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四号楼前举行。来自各个年级研究生摄影爱好者的8份摄影作品获奖,其中孙世宽同学的作品《乡村·夏日雨后》荣获金奖,高哲等同学的作品分别获得自然风光等七个分类奖。

为了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让学生摄影爱好者通过影像作品表达他们的感悟,透过镜头捕捉精彩瞬间,研究生会自2010年5月1日起开始征稿,同学们积极响应,在多个城市进行素材的采集,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一幅幅精美的相片和一篇篇诱人的佳作,截至2010年11月30日,共征集到摄影爱好者的各类作品近200件。

作为面向硅酸盐所研究生的首届摄影比赛,本次活动得到了硅酸盐所老科协摄影家们以及冯景伟老师、徐常明老师等评委的大力支持。硅酸盐所研究生部希望借摄影比赛的机会,将硅酸盐所学生眼里的自然和人文风貌展现出来,收集更多高质量的摄影作品。

此次的获奖作品展示在四号楼一楼休息大厅。

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金奖:

《乡村·夏日雨后》 孙世宽摄

分类奖:

  《秋天的北京》  高哲摄

  《熟悉而陌生》  谢滨欢摄

  《正午的太阳“点亮了”一盏挂在枯枝上的油灯》  赫伟摄

  《工业陶瓷中心黄山绝顶日落》  曹传祥摄

  《世博-机会》  徐婕慧摄

《高空作业》  杨帆摄

《罗马彩虹》  陈建颖摄

金奖作品:《乡村·夏日雨后》孙世宽摄

获奖者合影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