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康宁联合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5-17 15:04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康宁联合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议于5月7日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景坤,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康宁公司亚太区首席技术执行官马浩思博士(Mark Newhouse),康宁公司副总裁、无机技术研究总监Badri MK博士,康宁公司科学技术部副总裁、生命科学及有机技术高级研究总监Lahiri Joydeep博士参加了会议。

理事会成员听取了联合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就第一届理事会以来实验室在管理工作和热电项目在应用技术开发方面的进展所做的总结汇报。理事成员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在硬件建设、人员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所做的努力。技术开拓方面,大家对热电项目在过去的一年中进行的降低成本、提高产量和系统评估产的耐久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大量工作感到满意。康宁公司热电项目市场开发经理Ruchit Chanekar先生就车用热电发电器的未来需求和市场竞争形势做了专题发言,并介绍了热电项目潜在客户对热电发电器元件产品的特殊要求。

马浩思博士指出未来一年对热电项目的发展至关重要,要进一步降低产品的成本,并加强同客户的沟通,及时解决客户对产品提出的特殊需求。会议还就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施尔畏指出上海硅酸盐所-康宁联合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应以实际应用需求为牵引,充分考虑上海硅酸盐所在材料制备上的技术储备和未来的市场需求,引进未来具有竞争力产品的高科技项目。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康宁联合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全体会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右)、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景坤(中)、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左)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