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MrityunjaySingh博士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3-04-22 16:00 | 【 【打印】【关闭】

2013年3月31日至4月3日,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获得者、美国俄亥俄航空航天研究所首席科学家Mrityunjay Singh博士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4月1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授聘仪式,授予Singh博士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仪式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主持。

江东亮院士致欢迎词,董绍明研究员介绍了Singh博士的简历,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为Singh博士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随后,Singh博士作了关于材料在社会可持续发展中作用的演讲,强调新型材料和技术在解决全球能源、环境、医疗保健等各方面的迫切需要。

Singh博士曾在国内外获得五十多项奖励,担任世界陶瓷学院、金属学报和美国陶瓷学会以及多个奖项评审委员会的重要职务。他作为国际十几家知名的国际期刊和科学出版物的编委,已发表超过250篇论文,10个书籍章节,编辑或合编45本书籍。

江东亮院士向Singh博士致欢迎词

董绍明研究员介绍Singh博士的简历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为Singh博士颁发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