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2012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等多项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发布时间: 2013-04-25 09:29 | 【 【打印】【关闭】

2012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8项。其中,江东亮、黄政仁、陈忠明等完成的《碳化硅光学部件研制及应用》荣获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3年4月19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201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海硅酸盐所陈立东、张文清、史迅等完成的《几类典型热电材料的高性能化及其微观结构调控机理》项目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温兆银、刘宇、杨建华等完成的《大容量储能用钠硫电池关键材料及电池的量化制造技术》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李国荣、郑嘹赢、曾江涛等完成的《高性能压电微器件及其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另外,宋力昕、辛世刚、乐军等完成的《关键部件热控涂层技术》,黄政仁、江东亮、陈忠明等完成的《光学部件研制及工程应用》,陶顺衍、周霞明、赵华玉等完成的《特种涂层的研制与应用》,董绍明、丁玉生、张翔宇等完成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制及应用》等也分别获得有关部门颁发的科技成果奖励。

副所长宋力昕赴机场迎接领奖归来的江东亮院士

上海市奖励办尹邦奇主任与陈立东、温兆银、李国荣三位第一完成人合影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