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16-05-09 13:33 | 【 【打印】【关闭】

  5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就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中科院党组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刘岩带领中心组成员一起原汁原味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主要措施,重点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主题发言,阐述了开展好学习教育的基本思路,提出六项规定动作不能走样,四项自选动作要有特色的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传达了中科院上海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有关精神。 

  会议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有效发挥我所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加强我所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对于进一步认清科技和产业发展形势,明晰使命定位,积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对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厘清责任、求真务实、榜样先行,积极主动投入学习。同时,结合好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实际,注重宣传引导,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好,使学习教育的成效有力推动中心工作的开展。 

  会议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贯彻上级要求,落实好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讨论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小组,并对推进措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会议认为要把握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握好树立标尺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的要求,把握好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的要求。既要根据上级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扎实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推进改革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创新载体策划好自选动作。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持续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开展“聚力ž发展我担当主题活动以及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党建工作出成效、中心工作上台阶。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