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7-21 08:16 | 【 【打印】【关闭】

  7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大会。会议邀请了所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支部23名党员到场聆听。机关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共同参加了专题学习会。报告会由支部书记曾华荣研究员主持。 

  刘岩的党课报告题目是“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科学内涵与核心要义”。他首先向各位党员系统阐述了习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十大核心观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民族复兴观、全面改革观、科学发展观、民主法治观、意识形态观、外交与国际战略观、党建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科技强国观,使广大党员全面领略了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之后,刘岩联系所情,畅谈了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体会,包括“学”与“做”的知行合一、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的双向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保驾护航的有机统一、解决突出问题与制度建设的通盘考虑等四方面,他希望广大党员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在总书记七一讲话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我所科创工作迈向新台阶。 

  杨建华的党课报告题目是“学习党章,坚定信仰”。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党章,领读入党誓词,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随后他以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向大家讲述了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等不同历史时期所作出的伟大功勋,而缺失理想信念的人,轻则迷失自我,重则损害党的肌体,走到人民的对立面。随后,杨建华联系实际,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不忘初心,更要树立服务国家需求的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先锋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开拓我所科创新局面。 

  理论联系实际的专题党课,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专题党课后,所领导与广大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大家一致表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具体的科研实践中,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展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刘岩书记上党课

杨建华副所长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