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创新科技,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2-05 11:48 | 【 【打印】【关闭】

  1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创新科技,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支部大会。副所长杨建华、信息功能中心主任董显林等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支部大会首先按照有关程序,审查、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杨冰冰预备党员转正申请。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全面了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党内法规出台的背景、内容及其在管党治党中里程碑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聚焦“立足岗位,创新科技,做合格党员”专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党员李永祥研究员结合其国内外研究经历,通过一副副生动的图片别开生面地讲述了其对于“两学一做”的心得和体会,使大家深刻意识到我党实施稳健有力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同时他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求真务实的学术生态、高效互补的团队合作以及课题组科技创新等方面内容。党员罗澜研究员从科研环境、科研目的以及如何高效做好科技创新等三方面谈了他多年的心得和体悟,鼓励年轻科研人员在科研征途上要耐得住寂寞,要有顽强的定力,方有成功的巨大喜悦。中心主任董显林研究员从科研选题、团队建设、工程类项目高效实施、队伍管理等四方面畅谈了体会,强调科研选题必须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指引,“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同时高效科技创新工作不仅要加强团队群体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合作,更要有把科研工作融入于自身血液和生活之中的激情投入。 

  杨建华高度肯定了此次专题活动的形式和意义,认为本次专题研讨很好地结合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宗旨教育,希望大家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以及当前“两学一做”深入推进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国家重大需求,以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指引,发扬爱岗爱所精神,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提升自我,高效创新,推动我所科技事业跃上新台阶。 

  本次专题研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深入,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宗旨的认识,增强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担当意识,激励党员以“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技工作中勇于突破、勇于创新,加速我所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 

专题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