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做一名合格党员——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30 | 【 【打印】【关闭】

  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及中试基地党支部2016年度活动方案,1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此次会议邀请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作了题为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中试基地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报告中,杨建华首先带领大家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内涵以及这一宗旨对我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历史材料和当代案例,通过鲜明的对比生动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这一宗旨在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的光辉体现。他认为,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关系到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二者不可割裂,每一名党员都应是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表。随后又结合中试基地的发展实际,在对基地工作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勉励广大党员同志要不断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坚守信仰,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扬爱岗爱所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服从大局,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提升自我,高效创新,加速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 

  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录片讲述了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参会的党员们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大公无私、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才能和价值。 

杨建华作报告

中试基地党支部观看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