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21 | 【 【打印】【关闭】

  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支部建在实验室”组织生活会。邀请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为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职工作了题为《与大家交流基金申请中常遇的一些问题》的学术讲座;随后隆重召开了支部预备党员王家成的入党转正大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

  正值每年一度的基金申请季,把基金申请的学术交流作为“支部建在实验室”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践行“两学一做”精神,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在科研工作中扎实进取。陈立东从“为什么要申请基金(动机和心态)、写什么、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多问为什么,多读论文,多讨论)以及容易被低评的一些内容”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实例,重点就如何理清研究思路、突出创新性、明确研究目标、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等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会议室座无虚席,吸引了众多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前来聆听。报告过后,陈立东耐心地就大家提出的在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讨论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王家成同志转正大会。王家成首先向大会提出了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刘建军和王新刚同志向支部大会详细介绍了王家成的综合表现,表达了同意按期转正的意见。支部党员随后也纷纷表达了对王家成入党转正申请的意见。彭芳对此次“两学一做:支部建在实验室”的组织生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程序的规范性,希望王家成成为正式党员后为支部工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学术交流现场

预备党员王家成同志转正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