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2016年度文明室组创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2-08 12:13 | 【 【打印】【关闭】

  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文明室组创建评选交流会议。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中心负责人、参与创建课题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对2016年度文明室组创建方案和考评办法进行了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建设与文明创建向实验室、课题组拓展,激发全所同志广泛参与文化建设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2016年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深入推进文明室组创建工作。文明室组以研究中心(实验室、基地)各课题(项目)组、后勤服务班组为创建主体,更加注重创建过程和相互交流,更加注重课题组全方位建设,更加注重科研一线人员的主动参与。 

  热控涂层课题组等共18个参与创建的室组从科研业务、室组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内容突出创建举措和过程并展示了具体创建案例。现场进行了评审小组评分和室组互评。 

  所长宋力昕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调整后的文明室组创建评选重在创建过程,重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课题组长是创建工作的负责人,课题组全体成员要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党员要在创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发挥指导、协调和推进作用。综合办公室要做好对创建过程的管理。希望各课题组努力做到科研业务领先、室组管理科学、文化建设有力,建设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研究单元,促进全所的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