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6-06 15:26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支部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和研究所建设发展,524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了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31名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秦超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16年研究所党支部考评结果、民主生活会出席情况以及党费、党员活动经费使用情况等,并强调了党员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性。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417日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组召开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部署会的主要精神。 

  524日,“何崇藩先生追思会”在嘉定园区举行,何崇藩先生退休前是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研究员,他创立的多坩埚下降法晶体生长技术,为促进我国人工晶体产业化跻身世界先进水平做出了卓越贡献。本次组织生活会也以全体党员参加何崇藩先生追思会,聆听何先生的科研故事,学习与传承何先生胸怀家国、匠心独运、无私奉献的精神,启动2017年中试基地党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并以此积极响应研究所“聚力·精神我传承”主题活动。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何崇藩追思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