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无机材料测试青年团队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6-08 09:24 | 【 【打印】【关闭】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公布了“2015-2016年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入选集体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测试青年团队获此殊荣。 

  无机材料测试青年团队是一支以青年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专业分析测试队伍,团队先后承担了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国家重大仪器研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纳米专项、上海市技术标准专项等多项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新检测设备研制、新测试方法研究、测试标准的制定等科研项目。团队以创建高水平的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专业技术共享平台,为国家科技创新提供深度技术支撑为目标,积极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和企事业单位。 

  团队成员作为“上海市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专业技术平台”技术骨干,专注于为上海及周边地区提供无机材料分析测试表征服务,积极将自身的设备优势和人才优势投身于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为各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共享服务。在创建过程中,团队成员为几十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提供了深入的分析测试的表征技术服务,并通过专业技术服务为相关企业解决测试技术难题。除此之外,团队还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创建过程中制定了数个分析测试领域国家标准,为国内外同行在该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标准。 

荣誉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