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7-06-14 14:49 | 【 【打印】【关闭】

  根据所党委2017年度《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的要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制定了《测试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计划的进度要求,测试中心党支部于517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应邀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毅主持。 

  曾毅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计划与工作目标。支部将召开七次以上全体党员会议、召开七次以上支部委员会议,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至少上三次党课,努力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研业务水平。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一次。开展如何做合格“技术支撑岗位党员”大讨论,举办“支撑岗位党员”为社会做贡献竞赛活动,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随后,曾毅作了题为“关于技术支撑岗位合格党员的一些思考”的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谈到,合格的技术支撑党员应是能开展方法研究,解决科学问题,能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出贡献的党员。如果不做研究,测试水平不能提高,支撑作用就越小,就难以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测试中心党员面临样品测试要求日益增加与检测设备较少、常规测试多与科研实践少之间的矛盾。针对这两个矛盾,测试中心党支部进行了认真思考,认为支撑岗位党员的科研工作,一方面要依托所内科研优势项目,做好材料表征研究。另一方面要利用技术优势,开展测试结果研究。从这些年的工作实践来看,取得的效果还是喜人的,中心不但为所内重大科研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撑,而且不断为地方和企业重大需求提供高水平的支撑。党员们通过合理分配时间,在保障高质量完成常规测试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将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开展方法研究,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因此,技术支撑岗位的合格党员,在政治上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业务上要合理分配好时间,做好测试与研究工作,为完成国家重大任务和解决企事业单位技术难题提供重要支撑。 

  支部党员们开展了热烈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测试中心经过多年的积累,已形成了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合理安排工作实践,做好技术支撑的同时开展科研工作,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测试中心的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都做得很好,测试中心的业务水平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研究所的水平。支部要凝聚党员,要对党员的职业生涯进行引导,这是支部的责任。做好测试和研究,不仅是对党员自身能力的提升,也丰富了党员的职业生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