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传承硅所精神”主题活动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7-06 09:06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响应所党委“聚力·精神我传承”创新文化主题活动,7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传承硅所精神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委员、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作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专题报告。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猛主持。  

  温兆银研究员的报告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研究所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历史,固态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发展,学生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等方面展开,“实干”是温兆银研究员报告中的关键词。谈及课题组发展时,他讲述了钠硫电池的研发历程,并就在研发过程中研究人员碰到各种困难时,展现出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并最终成功完成单体电池的艰辛过程进行了深情讲述。他鼓励研究生要趁着年轻,踏踏实实、勤奋努力做事,未来毕业时会为自己的努力而自豪。他还祝愿大家能够在研究所提供的优良平台上做出出色的工作。 

  张猛为全体党员传达了中科院纪念建党96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并提出研究生党员作为未来科技事业的领跑者,将肩负重大的历史使命,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坚持底线意识不放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持党性培养与科研精神并进,准备好做科研的领头羊。三是树立远大理想,广泛涉猎知识,为服务国家科技事业做准备。 

温兆银研究员作“我的科研之路”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