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分析测试中心“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7-18 10:40 | 【 【打印】【关闭】

  上海硅酸盐所分析测试中心“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职业文明风尚,7月7日,2015-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青年团队举行了“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通过亮明品牌标识、开展科普活动等,汇聚团队青年创新创造的正能量。活动也标志着分析测试中心青年团队申创2017-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正式启动。

  团队牵手华阳街道的70多位小朋友们,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科普活动。科普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科普报告——《生活中的材料科学》,运用了大量真实的科研照片和典型生动的生活案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材料的分类、特点和应用,富含趣味性和知识性,激发了小朋友的求知欲和科学热情。小朋友们欣赏了由上海硅酸盐所依托科研产出开发的《热电转换材料》、《智能节能膜》、《绿色能源 未来社区》、《天宫二号-综合材料实验装置》等丰富多彩的科普动画片,让小朋友在娱乐中学习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智慧。

  报告结束后,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走进了实验室,参观了科学实验,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了孩子的科学兴趣。团队也以此活动为契机,传播“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理念,将科研知识以“科普”的形式“共享”给孩子们,展现“凝心聚力,提供高水平支撑共享服务”的文明号创建主题。

活动海报

亮明品牌标识

参观现场

部分参加人员合影

科普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