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聚力精神我传承”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9 21:06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响应所党委“聚力·精神我传承”创新文化主题活动,8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聚力精神我传承”党员主题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上海硅酸盐所前副所长奚同庚研究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党委书记李正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工会主席孙伟嬿和党办王娟应邀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毅主持。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围绕“聚力”和“传承”这两个关键词,由老中青三代人的代表来谈谈各自对科研工作的看法。 

  曾毅谈到,测试中心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创造了辉煌的成就,目前,测试中心的地位在国内外检测领域中还是很高的,但是离当年的辉煌还是有点差距。如何让测试中心再现往日辉煌,是我们这批人的使命所在。 

  奚同庚研究员和大家畅谈了他的工作经历。他回忆了初进研究所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述了自己自学材料学和热物理学的经历以及经过艰苦奋斗取得的成果。他谈到,现在的科研条件非常好,经费也很充足,交叉领域往往存在着新课题和新方向,是获得创新的源泉,希望大家能大胆渗透到各个学科中,多和不同领域的人交流,同时注重团队合作,寻求交叉领域的合作机会。支部的党员们卓尚军、汪正、程国峰、钱荣等踊跃发言,畅谈感想。 

  李正华在会议上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对研究所来说,人才是核心和关键,有一定体量的研究人才,研究所才有话语权。他很欣慰测试中心有这么多人才,希望各位同志要加倍努力,传承发展硅所精神。支部活动不是虚的,而是要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包容、理解、支持、发展,努力营造小环境。任务导向和国家需求是我们发展的根基,测试与研究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发展需要同志们共同努力。 

  曾毅最后代表测试中心支部发言。一是支部要和中心紧密配合,建设好人才队伍。二是支部要配合好研究所,打造良好的小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要结合国家需求和所发展需求,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传承老一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 

   

  奚同庚研究员讲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