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妇委组织新一届妇女小组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08 09:59 | 【 【打印】【关闭】

  10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女委员会组织新一届妇女小组长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部署了“巾帼建功”相关工作。所妇委委员、各部门妇女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委委员何夕云主持。 

  闫继娜从大会主题、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分步走的两个阶段和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将报告中关于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支撑、战略科技力量和战略科技人才要求,以及妇女和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条款进行了解读。妇委委员姚秀敏部署了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推选工作,通过评先推优推进女职工岗位建功。 

  妇委委员和妇女小组长们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加强与基层妇女同志的联系与沟通,推进研究所妇女组织工作科学化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研究所中心工作中。妇女小组长对如何做好妇女工作展开热烈讨论,阐述了对开展女性工作的建议,讨论了如何缓解女性职工面临的工作压力、如何协调她们的精神诉求、如何建立家庭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等问题。 

 

妇委主任闫继娜作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