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联合中电32所团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18 17:45 | 【 【打印】【关闭】

  为在青年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2研究所团委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嘉定区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周全绍副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解读”的报告。中电32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光,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中电32所团委书记刘冬出席,两研究所团干部、青年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书记毛朝梁主持。 

  报告会从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论述,报告会还对嘉定区的发展定位、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以及关于青年人才的政策举措等进行了介绍。报告会理论深刻、内容丰富,并有机结合了当前形势和实际情况,促进了团干部和青年们在青春共鸣中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 

  徐蓓巍就共青团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读懂原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迅速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本职、投身实践,进一步推动共青团从严治团、改革攻坚。 

  会议要求各团支部要按照所团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在广大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硅所精神大讨论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凝聚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嘉定区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周全绍副教授作报告

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讲话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