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12-25 14:54 | 【 【打印】【关闭】

  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成铁研究员,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与生物中心支部党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陈航榕研究员主持。 

    李正华应邀作了题为“和科学家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十九大会议的中心思想、会议主题、目标理念、战略规划、人才政策、四个意识、从严治党、执政管理等八个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谈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他进一步结合上海硅酸盐所的实际,提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要从组织与落实、领会与理解、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效率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并重点分享了在研究所人才工作上的思考,介绍了研究所新近推出的“1+N+Y”人才政策体系。他指出,人才是科技强国的关键,也是研究所持续长远发展的关键,研究所要全力为各类优秀人才创造良好条件,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他勉励在座的科研人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随后,张玲霞、姚琴、潘杰和王家成等四名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讲故事》一书的体会和感悟。 

    李正华的报告和党员代表的发言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在座党员结合思想实际和科研业务工作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进行了广泛交流,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习领会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研究所基础研究的主力军,要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正华作报告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