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召开2017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01 14:50 | 【 【打印】【关闭】

  1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召开了2017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及座谈会。所党委书记李正华,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团委书记毛朝梁出席会议,共20余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所青促会小组长杨凯对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将会员们提出的关于所青促会会员发展的建议进行了介绍。

  贺天厚作了题为“研究所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及系列配套政策介绍”的报告,介绍了研究所新近出台的“1+N+Y”人才政策体系,重点介绍了关于青年人才培养的方案与举措。

  李正华等对青促会小组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青促会小组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提出了要求。青促会会员要以未来的学术、技术带头人为目标,要全面提高包括科研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在内的综合素质与水平,做好担当各项重点工作的准备,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与会人员就研究所青年人才的发展规划、举措与建议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促会是一个交流拓展的平台、一个培养培育的平台、一个促进发展的平台,青促会会员要有理想、有担当、有自信,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奋斗。硅所的目标就是给青年人提供平台和希望,让每位优秀的青年人才尽快成长,成名成家,硅所就有希望,就能更好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