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 上海硅酸盐所陈雨代表参加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06 | 【 【打印】【关闭】

  6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关于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于6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雨研究员参加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1537名,实到代表1525名,其中上海市代表33名,陈雨作为上海市科技系统唯一一名代表参会,代表科技青年表达心声,展现了当代科技青年放飞时代梦想,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     

  陈雨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大会强调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工作,并为今后青年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明确了目标。党中央的致词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广大青年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教科书。致词中特别提到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活跃着青年人奋斗的身影,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会后将结合自身科学研究工作领域将报告精神学习好、领悟透,和上海科技系统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一起学习好团十八大精神和党中央的指示,并指导未来的科技实践工作。    

  会议结束后,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书记毛朝梁、副书记贾颖楠等到机场迎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陈雨在上海代表团讨论会现场

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书记毛朝梁、副书记贾颖楠等到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