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娄底市就电子陶瓷产业发展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5-15 09:03 | 【 【打印】【关闭】

  5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湖南省娄底市就电子陶瓷产业发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代表研究所签约并讲话。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出席,副市长何锋代表娄底市人民政府签约。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研究员,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蒋丹宇研究员,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课题组副组长郑嘹赢研究员参加签约仪式。

  宋力昕在讲话中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把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要求的重要内容,鼓励科研人员参与娄底电子陶瓷产业的发展,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开发和技术升级,承担各级科研攻关任务等,努力为娄底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贡献力量。

  李荐国表示,娄底市各相关单位将主动履行义务,践行责任,积极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他希望签约之后,双方常来常往,越走越亲,稳打稳扎,好上加好,发挥各自在科研和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娄底电子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懿文在致辞中首先对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祝贺。他说,上海硅酸盐所的人才、科研优势和娄底市的资源、产业优势有机结合,能够打造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产业孵化器,促成娄底市电子陶瓷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电子陶瓷是娄底的传统特色产业,目前已经发展培育200多家相关企业,形成了配套齐全的产业集群。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和技术进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政府、院所、企业等多方共赢。

  签约仪式之前,宋力昕一行现场参观考察了VAMA、安地亚斯、创一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签约仪式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宋力昕一行参观考察娄底电子陶瓷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