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泰国清迈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09-06 07:58 | 【 【打印】【关闭】

  8月30日,由泰国清迈府府尹Supachai Lemsuwan先生、清迈行政长官Boonlert Buranupakom先生、清迈大学工程学院院长 Nat Vorayos副教授、清迈府警察局副局长 Sathaporn Phosri 先生、清迈府教育厅厅长 Kithanate Punpanuchart先生、清迈府自然资源与环境办公室主任 Saratcha Suriyakul Na Ayudhaya 先生等政府工作人员及企业家和记者组成的泰国清迈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吴成铁、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曹逊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泰国清迈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合作交流模式,共同推进动先进环保产业等的发展。吴成铁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

  纳米功能材料与光电应用课题组王焱博士针对纳米功能材料在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示范应用作了汇报。双方就光催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应用及II型太阳能辅助城市空气清洁示范系统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交流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纳米功能材料与光电应用课题组,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合作的意向。

座谈交流现场

代表团一行参观纳米功能材料与光电应用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