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20:00 | 【 【打印】【关闭】

  7月27日-8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6组共28名研究生分赴福建泉州、广西靖西、广西凭祥、广西柳州、陕西杨凌、湖北恩施开展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月29日,各调研项目组围绕调研过程、调研结果、调研收获等作了结题汇报。

  刘梦玮、陈龙、姚柳、李俊伟、闫秋阳、吴宜宸等同学所在的调研项目组分别以“光电技术基础研究及产业化现状—以福建地区为例”、“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扶贫情况”、“广西凭祥一带一路政策下经济结构的发展”、“陕西咸阳武功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三江侗族自治县在青年创业与就业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与现状”、“恩施州彭家寨特色民居吊脚楼的生存现状及未来发展”为题,通过走访、咨询、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党中央和国家、地方政策方针,表示今后在科研、工作过程中,要始终面向国家需求,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添砖加瓦。

调研现场

调研小组作结题汇报

调研小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