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庆祝独立建所60周年足球邀请赛暨足球场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13 09:01 | 【 【打印】【关闭】

   10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庆祝独立建所60周年足球邀请赛暨足球场落成仪式。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工会主席孙伟嬿出席,并与足球协会会长周国红、保障管理办公室陈钢一起为球场揭牌。活动由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办,足球协会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各部门50多名师生参加。

  吴成铁在致辞中表示,新建成的足球场将进一步丰富职工和研究生业余生活,希望硅酸盐所职工和研究生充分利用资源,积极锻炼身体,将健康的体魄、积极饱满的状态、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带入到科技强国和研究所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最后他希望运动健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职工和研究生分组四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轮。淘汰赛首场比赛,由毛朝梁担任队长的职工1队对战由孔海宽担任队长的职工2队,在常规比赛时间里,两队各进一球战平,点球大战环节职工1队以1:0取得胜利,晋级决赛。淘汰赛另一场比赛,由秦超担任队长的职工3队1:0战胜由田汉担任队长的研究生队,与职工1队会师决赛。决赛中职工1队与职工3队展开激烈角逐,双方你争我夺,攻守兼备,最终平分秋色常规时间0:0战平。点球大战环节,来自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袁明担任守门员,表现神勇,连续扑出对手点球,最终帮助职工1队以1:0获得此次足球邀请赛的冠军。正式比赛开始前举行了趣味射门比赛,王黎明获一等奖。

  嘉定园区新足球场的落成,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赛后,运动健儿纷纷表示,未来将积极参加足球活动,强健身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研究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足球场揭牌仪式

比赛现场

吴成铁为趣味射门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黎明颁奖

为职工1队颁奖

为职工3队颁奖

为职工2队和研究生队颁奖

赛前(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