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通过网络视频慰问身在湖北的职工和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0-02-25 09:50 | 【 【打印】【关闭】

  2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王东、吴成铁、苏良碧,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所长助理史迅通过网络视频向研究所当前身在湖北的19名职工和59名研究生表示慰问。此次特殊连线由上海硅酸盐所疫情防控工作组、综合办公室、研究生部、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全体身在湖北的职工、研究生及其家人表示关心和问候,并向大家拜晚年,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大家既要保持高度警惕,又要科学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克服恐慌心理,增强信心勇气。目前阶段,大家要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安心居家就是对抗击疫情作最大的贡献。自疫情防控以来,研究所开展的信息日报机制、防护物资采购、公共区域消毒、青年职工返沪隔离等一系列工作都做得细致到位,自复工以来广大职工有序上班,全所职工、研究生无人感染,这些都离不开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他祝愿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并期待与大家早日在硅所相见。

  董显林对所有目前身处湖北的职工和学生表示问候,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安排和取得的防控成效。董显林表示,目前全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所内未产生一起感染病例,是全所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功劳,这其中包含了全体湖北籍职工和研究生的努力和付出。董显林要求在鄂职工、研究生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抗击疫情。希望大家在家合理安排时间,与课题组长和导师保持好沟通,有效利用好网络资源,做好相关工作。董显林鼓励全体在鄂职工、研究生,目前疫情防控已经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寒冬终将过去,待到春花烂漫时,大家硅所再相聚。

  杨建华、王东、吴成铁、苏良碧等所领导勉励大家严格按照当地要求,保持乐观的心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鼓励大家科学安排居家生活,每天安排适量的学习和体育锻炼,高效合理利用时间,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职工、研究生代表先后通过视频介绍了当前自身及家人的状况,向研究所报平安,感谢所领导和全所职工对他们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很多同学分享了他们从焦虑不安到慢慢平静,从毫无头绪到坚定信心的心路历程,也有同学分享了父母去做志愿者的故事和感受,大家都表达了一定会听从安排,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宋力昕视频慰问在鄂职工和学生

董显林视频慰问在鄂职工和学生

线上慰问

视频慰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