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8 16:37 | 【 【打印】【关闭】

  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纪委副书记于云、纪委委员董绍明、王士维、温兆银、卓尚军参加了会议,监察审计室工作人员列席工作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0年1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委员们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切实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制定了上海硅酸盐所纪委2020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研究所纪委2020年度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强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以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为重点,深化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着力提升站位、改进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为研究所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会议还讨论了《上海硅酸盐所纪委2015-2019年工作报告(初稿)》等。

  会上,杨建华向纪委委员通报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积极部署落实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委员们表示,科研恢复工作后,应重点做好返沪人员的隔离观察、复工后的防护工作和日常管理等工作。会议肯定了研究所已建立的疫情防控工作奖惩机制,明确既要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对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员予以奖励和表彰;也要对落实上级、地方和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项规定的人员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