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凌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38 | 【 【打印】【关闭】

  3月12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凌希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研复工等相关工作情况,上海警备区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金林峰,上海市委融办副主任伍继宏,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王东、吴成铁、苏良碧,以及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等参加调研。

  在接受体温检测后,凌希一行到研究所展厅参观。宋力昕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与学科方向,以及在材料前沿探索、航天航空、信息功能等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同时,他汇报了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研究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目前,上海硅酸盐所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全面复研复工,确保各项科研生产工作正常进行,以有效保障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顺利实施。

  凌希走访了陶瓷基复合材料课题组和热控涂层课题组,实地了解复研复工后科研生产进展。他向坚持在科研第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和广大科研生产工作者表示问候,询问防疫物资储备和复研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他还慰问了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陈雨研究员,并希望研究所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加大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激发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活力。

  凌希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他对研究所为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研究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有序复研复工,继续为保障国家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材料支撑。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展厅

参观热控涂层课题组

参观陶瓷基复合材料课题组

慰问陈雨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