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防疫知识问答、居家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45 | 【 【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响应国家号召,居家减少外出,积极防护,共克时艰。在所党委领导下,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团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传播科学的防疫知识,创造积极的生活态度,开展了关爱职工、守护健康系列活动。

  3月1日至6日,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战‘疫’在路上,防疫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宣传科学防疫,提升全体职工应对能力,增强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共吸引了660名职工参加。

  3月5日至3月21日,号召职工积极健身、共同防疫、科学锻炼、增强体质 “平板支撑挑战”活动在线上开展,按不同难度分为一般、困难、挑战模式,在全所职工中掀起了新的锻炼热潮。有的通过练习难度逐级上升,增强体质;有的与家人共同完成,生活多了一抹色彩。活动共收到挑战视频近300条,共计251名职工参与。

  疫情防控的挑战依然存在,但并不能阻止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科学防控、乐观心态,上海硅酸盐所职工始终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