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中心与特种涂层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劳模精神,弘扬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20 | 【 【打印】【关闭】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与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嘉定园区联合开展 “学习劳模精神,弘扬身边榜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市劳模、中国工程院院士、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作主题报告,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应邀参加,支部党员们参加了活动。

  董绍明院士从团队发展历程、团队协作、机遇与挑战以及个人体会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正确的研究方向,艰苦卓绝的奋斗,齐心协力的团队协作,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的决心是董绍明院士和他的团队获得成功的秘诀。他勉励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深入科研一线,做到“多读书、多动手、多总结”,长久坚持必有收获。

  榜样如炬,予人前进的力量。党员们被董绍明院士团队“十年磨一剑”、“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动,报告激发了与会人员不畏困难、勇于前行,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动力和热情。纷纷表示在科研条件得到极大提升,同时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的今天,党员们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不忘初心,勇攀科学高峰。

董绍明院士作主题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