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9 09:53 | 【 【打印】【关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4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吴成铁、苏良碧,所长助理闫继娜、彭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哀悼活动,长宁园区、嘉定园区下半旗志哀,全体人员默哀3分钟。

  参加活动人员着深色服装,表情肃穆凝重,分别在长宁园区1号楼旗杆前、嘉定园区10号楼旗杆前场地有序列队。园区保安人员正步行至旗杆下,奏国歌,升国旗,降半旗。10:00,全体默哀3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哀悼仪式中,不少人泪水湿润了眼睛,祝福祖国,感念逝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

  未参加现场哀悼活动的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研究生等,也在不同场合默哀,并通过微信等方式寄托自己的哀思,表达战胜疫情、在岗位作出贡献的决心。同时,上海硅酸盐所还组织员工登录“中华英烈网”,以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为中华民族各条战线英雄哀悼。

  英雄志、忠骨魂。祭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前行,是为了续写未竟的伟大事业。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未来,硅酸盐所人将铭记历史,感恩过往,再接再厉,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嘉定园区默哀现场

长宁园区默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