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0-09-14 19:19 | 【 【打印】【关闭】

  9月8日下午,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lliance of International Science Organizations in the Belt and Road Region,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助理执行主任聂晓伟,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副主任王俊伟、高级主管杨子锋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副主任孙静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吴成铁对曹京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重点学科方向、组织架构和人才队伍等,重点围绕研究所在国际合作模式创新和相应成效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始终从国家的战略需求出发,围绕全球热点问题,在能源环保、人口健康、信息功能等领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构建双向开放和共享的合作机制,促进科研和人文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国际影响力。

  曹京华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国际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到,ANSO旨在探讨及应对“一带一路”地区经常面对的问题,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入开展科技合作、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促进民心相通与人文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机制性、保障性的平台。他表示,ANSO非常愿意与上海硅酸盐所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搭建良好的创新合作平台,推动深化现有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合力提出中国问题和全球问题的解决方案。

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介绍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