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技术及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6 10:20 | 【 【打印】【关闭】

  9月23日,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技术及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现场考察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评估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宁帆、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倪洪杰,文化和旅游部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乔伟、干部但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科技处副处长殷炯,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技术及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宏杰、副主任李伟东、甄强,以及实验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但乐和专家组长宁帆教授主持。

  宋力昕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辞,对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组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作为依托单位将继续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全力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和监督工作,保障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殷炯代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言,对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上海市文化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各项工作开展。

  罗宏杰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和社会贡献、重点发展和推动的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下一步工作规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成立三年多来的运行情况。

  吴成铁代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作工作汇报,从研究所基本概况、资源投入和条件保障、体制机制和政策支持、日常运行管理和考核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对实验室的管理和支持情况。

  评估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工作场所、仪器设备、古陶瓷文化长廊及展览馆,并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宁帆教授、张晴研究员、倪洪杰教授分别进行了材料复审和质询,专家组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及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成果标注、学术委员会作用、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欢迎辞

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技术及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宏杰作工作汇报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作依托单位工作汇报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科技处副处长殷炯发言

  

现场检查